返回顶部

前三季度 德阳全市服务业实现10.2%高增长

www.scol.com.cn  (2017-10-24 17:2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今年以来,德阳继续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转型、促进居民消费升级三大主线,以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为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市场主体培育,全市服务业“跑出”加速度。

发展提速。前三季度,服务业完成增加值488.5亿元,增长10.2%,超过预定目标0.2个百分点,超过GDP、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高1.1、6.1和0.5个百分点;总量在全省排第3,增速在全省由上年同期第8上升到第5,并连续十一个季度高于全市GDP、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创季度历史新高,达到33.1%。

贡献加大。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实现税收总收入66.6亿元,增长12.4%,其中,完成地方税收收入26.2亿元,占地税总收入的59.5%,成为地方税收增收的主阵地;服务业完成投资517.3亿元,增长13.6%,投资占比达53.1%,成为扩大有效投资中最有力的引擎。

创新加快。服务业发展新模式、新载体、新机制相继推进,旌阳、绵竹深入开展服务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强县试点,以点及面探索创新发展“德阳模式”;优化资源配置,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锦绣天府德阳国际健康谷等新载体挂牌成立;机制体制创新加快,整合力量和资源,在全省率先构建了“1+1+N”的服务业发展推进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