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强干部队伍激发基层工作活力

www.scol.com.cn  (2017-10-23 11:26:2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十九大报告摘录: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罗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白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的执行者、落实者、推动者,听到十九大报告对基层党建的阐述,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报告明确地指出了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与政治属性的深刻内涵,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就是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牢固树立“落实在基层,落实靠基层”的工作理念,继续压实部门、乡镇、村(社区)等党组织抓党建主体责任,实行“五单”管理(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问责清单),让党建责任具体化、刚性化。坚持分类调研、分类施策,深入推进村(社区)、党政机关、“两新”组织等行业系统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特别是要坚持党建引领,重点推进脱贫攻坚、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切实夯实基层党组织核心地位。同时,要认真推进头雁工程,严格执行“1+N”系列文件要求,通过遴选培训和给岗位压担子等方式,探索“相马+赛马”相结合的模式,建强基层干部队伍,为党的事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白林说道,新使命指引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定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好报告中提出的“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的新精神、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积极作用。(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