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体育产业发展圆桌论坛大咖云集 省篮协主席周仕强送上特别礼物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9:2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12日下午,由德阳市体育局主办,四川在线德阳频道、德阳日报社执行的2017德阳讲坛之德阳体育产业发展圆桌论坛成功举行。

    四川省篮协主席、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德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昌平;德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刘晓光;罗江县白马关景区管委会主任、罗江县旅游局长、白马关镇党委书记刘洪;绵竹九龙滑翔基地常务副总郑翱等众多大咖出席论坛,展开智力交锋,围绕“德阳体育产业发展探索”等问题,从全新的角度,结合当地的特点,全方位进行分析、探讨。以此助力德阳体育发展、助力德阳打造县域“体育小镇”。

   

    论坛上,德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昌平为到场的嘉宾和观众详细介绍了目前德阳体育及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局长刘晓光表示,接下来,德阳经开区将从规划和需求相结合的角度进一步多大做强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体育。

    罗江县白马关景区管委会主任、罗江县旅游局长、白马关镇党委书记刘洪介绍,目前,白马关镇拥有全地形车(ATV)专业赛场、山地自行车专业赛道、小球练习场、真人CS基地、拓展培训中心、丛林穿越探险等多个户外运动项目,成功举办定向越野、全国山地自行车、ATV全地形车比赛等10余项重大赛事,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罗江县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引进更多更丰富的体育业态。

    绵竹九龙滑翔基地常务副总郑翱分享了绵竹九龙山滑翔运动基地的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郑翱表示,滑翔基地将通过举办赛事、真人体验娱乐活动、人才培养,聚集人气,做大滑翔伞产业,让滑翔伞成为德阳的体育和旅游得一张金名片。

    听完大家的发言,四川省篮协主席、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结合自身实战经验为德阳体育产业发展给出了建议。周仕强表示,目前中国的体育产业拥有5万亿市场,德阳的经济总量长期保持全省前三位,拥有良好的消费潜力和体育基础,竞技体育的成绩也十分喜人,这些都为发展德阳的体育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仕强以金强男篮的发展为例,建议德阳的体育产业可以从小处着手,坚持走好每一小步,逐步积累经验,最终找到适合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

    当天,周仕强还特意为德阳市体育局送上一个四川金强男篮全体队员签名的篮球,希望以此祝愿德阳市第三届运动会圆满举行,并祝愿所有参赛队员都能有好的表现、有完美的发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