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八天长假德阳旅游进账 13.2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1:16:5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0月8日下午,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全市纳入旅游统计的涉旅行业共接待游客282.5万人次,同比增长85%;直接旅游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过夜客人34.6万人次,同比增长57%;一日游客247.9万人次,同比增长63%;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共接待31.5万人次观展;纳入省上直接统计的三星堆假日期间共接待6.11万人次,同比增长43.63%,门票收入309.98万元,同比增长43.49%。

自驾游依然是游客前往我市旅游的主要方式,旅游大数据显示,我市接待的游客以川内游客为主,主要来自成都、绵阳、遂宁等地。一是我市举办的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三星堆国际飞行音乐节暨面具狂欢夜等大型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游客前来观展。黄金周期间,除了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外,德阳全域举办了20余场旅游节会活动:孝泉镇文化旅游周、金秋大闸蟹美食节、年画村蝴蝶展、九龙滑草场彝族风情主题活动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到德阳旅游。二是自驾乡村游持续火爆备受欢迎。旌阳区东湖乡高槐村乡村咖啡人气稳步上升,前来休闲的游客络绎不绝;中国香山·寿香谷动感音乐灯光节、溪月谷狂欢嘉年华主题灯光秀活动更是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红光印象”景区人流如织,勿忘我花海各类鲜花竞相开放,优禾上品举办寻宝大赛吸引游客参与体验;仓山猕猴桃基地等景点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采摘水果、品尝农家菜、垂钓等。三是城内商业旅游氛围浓厚。2017中国(德阳)第十四届GloryDays动漫展人气爆棚,洋洋百货、上美广场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众多家庭,情侣结伴休闲;万达商业综合体推出丰富多样的优惠活动,引爆8天长假。四是群文艺术活动繁荣。假日期间,“喜迎十九大、百万网红来中江活动绘画、摄影、征文作品展”、“庆国庆喜迎十九大”中江县书画作品展、“浓情中秋欢乐国庆”、“爱家乡魅力中国看德阳”摄影巡展、“喜迎十九大”川剧演出、“仓山见大乐鼓”中江大乐之声音乐会系列活动相继登场,营造出了欢乐、健康的节日氛围。

今年,我市在德阳火车站站前广场设置了“德阳旅游咨询蛋屋”(旅游咨询点),为自驾游客、商务散客、自助散客等群体提供航展咨询以及德阳旅游精品线路咨询。此咨询中心打破德阳各大车站无“旅游咨询点”的局面,将成为德阳旅游的形象窗口,假日期间共为400余人次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此外,我市各级旅游执法部门均安排工作人员加大对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重点对涉旅安全、市场秩序、诚信经营和文明旅游等方面进行了督查,确保了旅游市场健康有序,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截至10月8日,全市相关涉旅部门共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督查300余人次。整个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环境整洁,文明旅游宣传氛围浓厚,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