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重扶技 绵竹工商质监系统送“经验”进彝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09:3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娅轩 记者 张渔)“绵竹市在基层工商所建设方面有哪些经验,能不能详细跟我们讲下。”9月21日,一场特殊的业务交流座谈在凉山州甘洛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举行。为了切实帮助甘洛脱贫攻坚,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采取扶贫重扶技的思路,组织业务骨干来到甘洛送“经验”,帮助当地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

在交流活动前,绵竹市工商质监局帮扶干部先深入甘洛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各股室队所,了解了职能构架、市场监管等工作情况。

交流中,绵竹市工商质监局经检大队、消保股以及基层监管所负责人分别就基层所建设、消费维权、商品抽检、特种设备监管、执法办案等工作进行了授课讲解,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结合甘洛县情,针对甘洛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绵竹、甘洛两个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绵竹工商质监局还将该局提炼总结经验,编制印发的《行政执法工作手册》赠送给甘洛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

“绵竹在基层所建设、消费维权、商品抽检方面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交流座谈结束后,甘洛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副局长许小平说,这次交流活动收获大,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也为下一步开展市场监管工作拓宽了思路。

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副局长陈兴表示,作为对口帮扶单位,今后绵竹将会定期开展类似活动,促进帮扶工作从扶贫到扶技转变,帮助甘洛提高业务水平,把好的经验、技能留在彝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技能人才队伍,助力甘洛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