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布违法违规信息 德阳125名网民被网警警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2:0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四川在线记者今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德阳网警2015年8月上线至今,共有125名网民因发布违法违规信息被网警警示,其中两名涉及“中江抢小孩系列”谣言发布者被处以行政处罚。

2015年8月,德阳网警统一标识为“德阳网警巡查执法”的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账号于集中上线,标志着德阳网警正式从幕后走向台前,开展网上公开巡查执法工作,全面提高网上“见警率”。

据介绍,上线至今,德阳网警巡查执法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百度贴吧、腾讯微博、今日头条上总共发布宣传文章1033篇。文章涉及到宣传预防诈骗、对事关本地谣言进行辟谣、正面宣传公安机关形象等方面。总共对125名网民所发布的违法违规信息进行警示,涉及内容为:造谣传谣、散布淫秽色情、代考、以及其他违法信息。

近年来,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加强对网络运营者的管理刻不容缓。今年4月开始,德阳市公安局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组织全市130余个市级部门开展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梳理排查和网络安全自查工作,建立了本地98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目录。对本地IDC、重要工控系统、重点企业大数据平台以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开展现场检查,全市共检查近40个单位及系统的网络安全。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出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0余份。同时,组织对网站开展远程安全扫描,共扫描网站103个,发现各类安全漏洞上千个,下发《政府网站安全隐患告知书》24份。针对工作中发现的不同情况,下发《公安动态》通报预警10期,通报单位1200余次,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方面,今年以来,德阳全市网安部门共协助破获各类案件230件,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173人(其中部督逃犯1人);侦办案件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逮捕3人,起诉4人,完成公安部交案办案件1件,省厅挂牌督办案件2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