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将建智慧城市 未来市民生活更便利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6:3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9月20日,德阳市宣布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共建“移动智慧城市”,共同打造智慧商圈、智慧市场、智慧景区等等,当天还揭幕了“德阳文庙移动智慧商圈·支付宝口碑示范街”,未来,德阳市民的生活将变得更加智慧高效。

据介绍,随着“移动智慧城市”建设的落地,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与德阳市将从便民支付和普惠民生角度帮助商家和消费者完成移动支付升级。目前,蚂蚁金服已与德阳市合作在支付宝上开通了政务、车主、医疗、综合等五大类的34 项城市服务,累计服务近百万人次。

在医疗服务方面,截至2017年9月,德阳市人民医院、什邡市人民医院、广汉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已接入支付宝。各医院也开通了支付宝在线上挂号、缴费、查报告,线下扫码支付等便民服务,为就医市民提供了温暖、便捷的就医体验。

在交通出行方面,蚂蚁金服与德阳公交公司已达成合作意向。且部分出租车也已开通支付宝移动支付,未来计划覆盖全市大部分出租车。此外,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未来蚂蚁金服与德阳市还将在旅游、教育等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一座方便市民生活的智慧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