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仓山音乐季昨晚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1:13:4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9月17日晚,“仓山见·大乐鼓”中江大乐之声音乐会在中江县仓山镇举行,并启动了仓山音乐季活动。

《炫酷激光秀·仓山大乐》《全息投影秀》……一个个精心准备、高水平的节目拉开了音乐季的大幕。据悉,从即日起至10月8日,在仓山镇将有一系列音乐节目、演出活动举行,展现仓山的魅力。

在音乐会之前,中江县还举行了音乐沙龙,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围绕当前环境下仓山音乐小镇打造的软硬件条件分析与衡量;音乐基础人才的发现与培养如何与仓山音乐小镇发展相契合;音乐特色如何与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带动当地产业综合发展等内容共话仓山发展。

仓山镇是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拥有帝主庙、禹王宫等物质文化遗产,有仓山大乐、太婆龙灯、川剧木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家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四川省第三批“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四川省第二批“特色文化之乡”,今年又被确定为四川省首批42个省级特色小镇。当前,仓山镇正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努力打造仓山音乐小镇。据了解,仓山镇将重点构建“古乐”文化上下游产业链,规划建设音乐村、音乐学堂、音乐体验坊、品乐阁、音乐主题精品酒店等项目,将古乐文化与旅游发展紧密结合,打造以“乐—镇—寺—园—江”为特色主题的旅游产业项目,形成产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抢占全国“古乐”文化旅游发展的战略高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录制视频现场播放,预祝音乐季活动圆满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蓝益民,副市长何苹、邱爱军出席活动。(德阳日报记者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