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到德阳调研 寄语德阳足球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8:0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渔 古蓉媛)15日上午,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莅临德阳市,专题调研《2020行动计划》开展落实情况。

张剑一行先后参观了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奥运冠军墙、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墙、足球场、拳击馆等。在足球场上,张剑一行看到德阳的足球小子们正在练习,鼓励他们要努力训练,在足球中寻找到快乐,同时也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做一名既有高足球水平又有高文化水平的运动员,为中国的足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张剑一行详细调研了解了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足球开展及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情况、德阳市足球发展情况。

近年来,随着市民健身意识的增强和足球运动的深入人心,足球运动在德阳蓬勃发展,全市每年举办各级各类足球竞赛活动达5000场次,经常性参与足球运动人口近10万。德阳足球运动群众基础良好,文化氛围浓厚,校园足球更是发展迅猛,截止2016年底已建成4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38所市级足球布点学校,常年开展训练并代表德阳参加省运会的青少年足球队伍6只,“省十三运会”周期参加省级竞赛注册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近400人。

在国家、省级赛事中,德阳市足球代表队捷报频传,多次独占鳌头,先后取得了省锦标赛三连冠、“省十二运会”男甲桂冠、2015年全国校园足球总决赛第七名、2014-2016年全国高职院校男足三连冠、2016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第二名等佳绩……

德阳足球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得到了张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我们这次来专题调研,就是了解各个地方的足球发展情况,便于下一步制定相关发展规划,更好地解决足球运动发展遇到的问题。”在调研了解了德阳足球发展情况后,张剑对德阳足球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足球氛围、足球苗子的培养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剑表示,《2020行动计划》在文化、组织与业务建设三个方面设立了发展目标,中国足协将加强对省市县基层协会的支持力度,推动足球运动扎根基层;加强足球文化建设,让足球运动融入人们生活,进一步推动足球运动更好地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中,德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向张剑一行赠送了奥林匹克文化知识系列教材。张剑还为德阳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写下寄语“立足德阳,为中国体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中国足球输送更多苗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