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湖凯江桥—岷江桥两岸提档升级示范工程即将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54: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几天前的“开学季”,德阳五中门口道路严重拥堵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不少市民都急切盼望旌湖两岸道路能尽快拓宽。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包括德阳五中门口路段在内的旌湖两岸凯江路大桥至岷江路大桥(不含旌湖西岸岷江路大桥至长江路大桥段)提档升级示范工程将于近期启动施工。

据了解,对旌湖两岸进行提档升级,打造宜游、宜赏、宜行、宜骑、宜商,具有4A景区标准和体验的现代城市滨水公共空间,是我市建设成都北部新城,提升城市形象,优化旌湖两岸城市道路,实现人车分流,扩展市民游憩空间等的必要举措。

作为旌湖两岸提档升级工程的旌湖绿色游乐样板示范性工程,先行开工的旌湖两岸凯江路大桥至岷江路大桥(不含旌湖西岸岷江路大桥至长江路大桥段)提升改造工程由成都蓉北公司投资实施。项目包含旌湖两岸岷江桥至凯江桥共约4.5公里路段,改造旌湖两岸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其中西岸约1.7万平方米,东岸约5.3万平方米。改造核心内容包括将车行道路全面扩宽至双向4车道,广场改造、服务设施改造、绿地梳理,新建绿道、儿童活动区域、停车场,置入城市家具,打造美轮美奂的夜间效果。

“我们将首先对旌湖东岸长江路大桥至亭江街口共约300米的路段展开改造建设。在此路段内,我们将对道路进行扩宽,对绿地进行梳理,并对德阳五中校门广场进行拓宽等,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五中周边的交通拥堵状况。”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德阳日报记者 郭丽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