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法院强化执行出妙招 为“老赖”手机定制“失信彩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1:45:0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9月5日下午,旌阳区人民法院与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旌阳区分公司签订《加强执行工作合作备忘录》,对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手机机主进行通信限制,为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定制失信彩铃,促使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

合作备忘录约定,对不履行旌阳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由法院向移动公司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为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定制失信彩铃,当拨打被执行人电话时,会听到“你拨打的机主已被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法院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提醒你谨慎与其交往”的语音提示。定制编辑的失信彩铃失信被执行人自己取消不了,只有履行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由法院出具手续方可恢复正常。如果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了法定义务,法院将在第一时间解除通信惩戒,屏蔽相关失信信息。

旌阳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定制失信彩铃,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的有力举措,显示了攻克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形成社会舆论压力,进一步压缩被执行人拒不执行的生存空间,促使有履行能力但不讲信用、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下一步,旌阳区法院还将与联通、电信公司合作,为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定制失信彩铃。今后对于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甚至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都将被设置失信彩铃。(德阳日报记者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