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走进德阳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1:43:0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9月5日上午,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监察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走进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率市、县相关人员走进直播间值守热线,围绕“群众冷暖放心间,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主题,就我市扶贫政策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接受群众咨询和诉求。节目还邀请了1名省人大代表和1名省政协委员全程参与,对值守情况进行监督。

上午9时,《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直播正式开始。赵辉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他说,一直以来,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脱贫攻坚作为底线任务、头等大事,通过不懈努力,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17万余人下降到2016年底的3.7万余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7%。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一年,全市从扎实开展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深入推进产业开发和就业增收,落实教育扶贫和医疗扶贫,大幅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开展财政扶贫和金融扶贫,全面落实“五个一”驻村和干部帮扶等多项措施入手,努力实现3.7万余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57个市级贫困村全部达标退出,同时巩固好前期脱贫成果,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小孩今年落榜要补习,有没有什么帮扶政策?”“村里修建村道的资金去哪了?”……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来自市区、中江、罗江、什邡等地的6位听众打进热线电话,咨询或诉求教育扶贫、医疗报销、村道建设资金使用、养殖产业扶贫政策、低保申领等相关问题。赵辉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听众的诉求,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江县政府负责人耐心解答相关问题,凡是当场能作出答复的,均现场明确回答;对需要调查的问题说清楚,并详细记录,跟踪核实、办理。

在紧接着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赵辉就群众咨询和诉求的问题逐一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每个问题的责任单位和办结时限,要求责任单位第一时间与反映问题的群众取得联系,当面了解情况,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依法依规予以办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均为活动点赞,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实在、氛围良好,架起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倾听了社情民意,监督了政风行风。

据了解,9月6日市扶贫移民局、市民政局,9月7日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人社局,9月8日市农业局、市住建局、中江县人民政府还将陆续值守热线。

市政府秘书长彭勇参加现场办公会。(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