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质量月” 德阳全市将开展23项重点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0:4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6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从德阳市“质量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质量月”活动主要将围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安全整治和质量“阳光惠民”活动等四大方面开展。共筹划安排了23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质量宣传活动7项、质量提升活动5项、质量安全整治活动7项、质量“阳光惠民”活动4项。会上还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

2017年上半年,德阳市质监局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提升质量供给水平,着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全力做好质量安全保障。今年上半年对德阳市辖区工业产品、日用消费品、农业生产资料、建筑材料、食品相关产品等五大类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上半年共监督抽查24类产品,包括化工产品、润滑油、电工设备、电线电缆、冶金产品、机械加工零部件、其它类工业生产资料等7类工业产品;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厨房设备、纺织品、服装、纸制品、配装眼镜等6类日用消费品;管材、防水卷材、乳胶漆、石膏切块、水泥、塑料窗、型材、水泥包装袋、建筑用砖等9类建筑材料;化肥类农业生产资料;食品包装材料及制品类食品相关产品。共抽查产品680,经检验,合格产品671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8.7%。

2017年1至8月,德阳市质监局12365质监热线共受理有效业务369件。其中受理举报投诉共44件,各类咨询共325件。受理投诉举报最多的主要是电梯安全(特种设备)和计量纠纷问题。1至8月,中心共受理咨询325件,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检验、特种设备从业人员证件办理、特种设备及计量器具检定等方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