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记协调研组到德阳调研农村沼气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0:31:1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9月4日,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一行到德阳调研农村沼气建设发展情况。农业部沼气研究所党委书记蔡萍,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一同参加调研。

胡孝汉一行先后来到中江县和旌阳区,通过实地查看中江县龙台镇沼源村的户用沼气池和德阳园艺场的沼气池、沼气发电站,详细了解了我市农村沼气发展历程、发展模式及发展规模。据了解,自2003年起,德阳市各级政府对农村沼气建设实行财政补贴政策,纳入当地政府“民生工程”建设内容,通过项目推动,全市农村能源建设得到快速发展,至2007年全市农村沼气池数量达到45万余口。“5·12”特大地震损毁和农房搬迁废弃沼气池近10万口,之后经过灾后重建和不断建设发展,截至2017年,全市农村户用沼气池保有量达37.2447万口、占适宜建池农户数量约80%。建成省级新村集中供气工程16处、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8处、沼气服务网点837个。

胡孝汉表示,德阳在积极开展建设沼气这项工作方面取得了不少可复制的经验,希望德阳继续夯实农村能源发展基础,保障农村能源长效发展。(德阳日报记者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