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安监局多措并举严防汛期地质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5 17:3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茂县“6.24”山体高位垮塌事件的发生后,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为严防主汛期、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引发地质灾害、造成人员及重大财产损失,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地质灾害引发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德阳市安监局发出四项紧急通知。
    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按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以市安委会名义制定印发《关于立即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德安委〔2017〕9号),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紧盯什邡、绵竹等地的地质灾害易发区,紧盯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电力、特种设备、水库电站等重要设施,紧盯旅游风景风、学校、居民聚居点等人员密集区,全面排查治理汛期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不留任何死角,以更加完善的措施和更加有力的工作,严防山洪泥石流和山体垮塌等地质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采取主动避让措施确保汛期安全。严格执行中、省关于矿山、烟花爆竹企业停工停产的相关规定,绵竹市所有矿山(除昊华清平磷矿深部延伸工程外)现已全部停产放假;什邡市的所有矿山也将于6月30日以前全部停产放假。全市烟花爆竹企业将于7月1日—8月31日的汛期和高温期间全部停产放假。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已关闭煤矿和现仍保留的检查巡查,严防关闭煤矿“死灰复燃”和保留煤矿非法违法组织生产建设。
    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气象、水务、国土、交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预警预测预报工作,密切跟踪暴雨、大风、高温、雷电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和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重大自然灾害灾情变化,研判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防范和降低灾害损失。
    强化值班职守和应急准备工作。督促各地和各有关部门强化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及时发现、准确上报和处置险情;督促各地和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器材的储备和检查,应急救援队伍进入战备状态,一旦发生险情和事故,要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