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43:2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对什邡市脱贫攻坚全覆盖工作进行了督查。

为率先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今年什邡市紧盯1个德阳市级贫困村退出和1475户、277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目标,围绕“办超市、制订单、配股权、建园区、设基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现在村里主要产业是什么?”“下一步规划是什么?”在什邡市南泉镇金桂村,赵辉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推进、产业发展以及“四好村”建设等情况,并深入该村已经脱贫的村民向开富、向开吉、张明会家中,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脱贫的过程和如今的生产生活情况。

随后,在金桂村村委会,赵辉与当地干部座谈,他指出,什邡市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务必要认真、务必要精准、务必要发挥贫困户自主能力、务必要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务必要做好资料归档工作、务必要总结好经验,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针对金桂村实际,赵辉指出,要充分挖掘当地口袋营的历史文化底蕴,利用得天独厚的泉水资源,用好扶贫资金,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科学规划,大力发展种养业和乡村旅游业,走出一条农旅结合发展之路。(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