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5:3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5)日上午,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庭成立暨四川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成立。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施敏介绍,环境资源审判庭成立后,主要任务是审理环境资源案件,监督指导下级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探索完善环境资源专门化审判工作机制,宣传引领环境资源保护法治理念。

来自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环境资源案件114件,审结111件,结案率达97.4%,其中刑事案件50件,占环境资源案件总数的43.9%;民事案件22件,占环境资源案件总数的19.3%;行政案件42件,占环境资源案件总数的36.8%。

施敏表示,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是人民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参与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环境资源审判庭将以‘保护优先、维护权益、防惩并重、绿色惠民、公众参与’的理念,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多元共治,强化指导监督,加强学习培训,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德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