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邀请市民、企业代表近距离探秘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01:4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出口火药包装有什么讲究?”“食品中蛋白质含量怎么检测?”5月24日下午,德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全市多个部门和部分本土进出口企业受邀参加,分组参观综合实验室、包装实验室,观摩快速检测演示实验、危险品包装检测试验、食品中氮含量快速检测等。随后,代表们又参观了综合实验室,对样品前处理室、食品常规分析室以及蛋白质含量快速检测等流程进行了观摩。

    据悉,德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位于金山江东路207号,建有办公楼以及多个检测实验室,其中四川省唯一的一个包装检测实验室在观众面前揭开“面纱”。该实验室约2999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内,设有500平方米的包装检测实验区,30平方米的恒温恒湿实验室以及18台专用检测设备。在危险品包装检测试验区,2名检测员正在操作一台机器,用跌落实验,检测桥塞慢燃火药的外包装性能,“这是Ⅱ类危化品,抬起到1.2米的高度摔下,外包装必须无渗漏。”检测人员说,危险货物(包括危险化学品)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要在储运过程中不发生危险,就要靠合格的包装容器起保护作用。包装检测工作就是按标准要求,对包装容器的性能进行合格与否的判定。

   “很先进,第一次见到,听说全部是进口设备。”“我们企业80%的出口产品都要送来检验,还有吨袋(塑料编织袋)的检测。”四川新创信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东说,以往企业产品都必须送到成都检测,最快一周才能出报告,成本和人力、物力消耗大,现在在德阳就近检测,加急第二天就能出结果,至少节约了4到5天,节省了大量物力、财力。

    德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包装检测实验室今年4月刚通过了国家认证,已具备检测资质,开展的检测项目包括跌落、气密、液压等14项,可对瓦楞纸箱、纤维板箱(桶)、钢桶、塑料桶(罐)、柔性集装袋等危险货物运输包装开展性能检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