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全国山地车精英挑战赛今日罗江开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10:2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9日,“激情古蜀道,挑战第一关”2017全国山地自行车精英挑战赛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罗江县白马关景区开赛。来自全国7个省市的4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罗江,在此挑战耐力和意志、体验速度与激情。

    据悉, 此次比赛分大众男、女组和精英组展开角逐,按赛程用时长短排名。大众组全程15公里,融入了景区、山道、乡村道于一条环线,风景秀丽、景点众多。精英组则使用景区内专业赛道,该赛道以坡道、弯道、林间小道为主,既有平整的水泥路,又有难爬的山坡和连续的弯道,单圈路线约5公里,需绕行4圈,对于山地自行车爱好者而言是一场难得的挑战。

    随着德阳市市长赵辉扣响发令枪,蓄势待发的骑手们飞一般地冲出了起点,拉开了大赛序幕。本场比赛给观众带来了一次惊险与刺激的视觉盛宴,同时展示了山地车越野赛的特性与魅力。8点40分,直升机带着两名环卫工人从景区升空,让为营造良好景区环境付出艰辛努力的劳动者提前过了一次“劳动节”,通过俯瞰整个白马关景区,从空中观看了紧张刺激的比赛,真实地体验了一次低空旅游。

    罗江县白马关AAAA级景区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景区内有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和户外运动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开展自行车骑行和越野运动,适逢白马关打造体育小镇的契机,各类户外体育运动休闲活动将更加丰富。通过本届赛事,罗江将进一步完善赛事机制、比赛设施,打造常态化的罗江白马关全国山地车赛事,让之形成赛事品牌。

    据悉,从4月28日至5月15日期间,白马关景区还将举行“传奇白马”风采摄影大赛,摄影爱好者们可大显身手,定格精彩瞬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