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德阳讲坛开讲 经济专家把脉“成德同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33: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 张渔)如今的德阳是一座开放奋进的城市。为提高德阳的城市品质和各行业专业知识,由德阳市委宣传部指导、德阳日报社主办的“2017德阳讲坛”正式开讲了。而讲坛首堂就请来了重量级的嘉宾老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邓玲教授,在本次讲坛上,邓玲教授就《践行生态文明 发展绿色创新经济 加快成都德阳同城化进城》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与来自德阳市各部门的500余位相关同志,一同探讨德阳未来经济的着力点和发展趋势,为德阳区域经济把脉与支招。

    讲座中,邓玲以四川省区域经济规划为根本,围绕成都与德阳区域发展的现状,以及成德同城化发展的情况等,从成德同城化发展的经济学含义、德阳在成德同发展中的地位和战略选择几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深入分析与精彩讲解,并给出了德阳应推进绿色、创新融合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绿色创新经济试验区的发展建议。“在德阳住了很多年了,很想知道德阳今后的发展会是怎么样的。理论性很强,跟年轻人互动很好。我更关心结合德阳实际的一些的方式方法。我以后还会继续关注这方面的讲座。”德阳二重 78岁的退休工人张永昌在听了培训后说。

    据悉,2017德阳讲坛专家讲座活动贯穿全年,旨在提升全市干部群众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水平,增强全市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该活动分为奋进德阳、智造德阳、书香德阳、机遇德阳、智慧德阳、榜样力量六个板块,分节点、有重点推进,达到深入人心、落到实处的效果。

    全年共推出线下现场形式里网络视频形式专家讲座50场,其中,线下现场形式专家讲座20场,网络视频形式专家讲座30场。来自省内党史、经济学、社会学、历史学、美学、城市建设、城市营销、互联网发展、绿色创新等不同研究领域的50位知名专家学者、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部门领导干部等将来到德阳,与德阳市民分享不同领域的精彩话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