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探索推行“党建+金融“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00:0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在党组织的关心支持下,目前我们的果园面积达到500亩,全年收入达到200余万元……”4月26日上午,在罗江县新盛镇珍果园,果园负责人曾兵激动地向参加德阳市“双基共建奔康快车”活动的嘉宾介绍果园发展情况,曾兵说,他的果园是“党建+金融”惠民工程的受益点。

 

    (参会嘉宾在珍果园调研)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德阳市委组织部、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德阳办事处联合推出了“党建+金融”惠民工程,探索基层党组织与涉农银行基层机构合作助推现代化农业发展。

    自2016年11月以来,德阳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和农村信用社,在罗江、中江等地率先确定6个不同类型的贫困村开展试点工作,主动探索双基共建金融惠农的服务模式,实践创新党建引领脱贫奔康的工作机制。曾兵所在的村就是试点地区之一。

    曾兵原来一直在外地打工,2014年回到罗江开始承包果园,发展现代农业。在发展过程中,资金问题一直是困扰其发展的难题。罗江县农村信用社新盛党支部和金玲村党支部了解其困难后,主动与其沟通了解情况。2015年、2016年罗江县农村信用社先后为其提供了100余万元贷款,帮助曾兵解决资金难题、渡过难关。目前,曾兵的珍果园运行发展良好,他表示,“今年收入肯定比去年高“。

    其实,曾兵只是此次德阳试点“党建+金融”惠民工程的受益者之一,在德阳还有很多像曾兵一样的村民正在享受着这一创新举措所带来的红利。

    (推进会现场  杨峰摄)

    据了解,在试点中,德阳对符合贷款条件的2967户农户开展了评级授信,授信金额7383万元,评级授信面达到符合贷款农户的100%。目前,6个试点村累计放贷12900万元。其中,贫困户贷款1801笔、金额6342万元;专合社贷款6户、金额536万元。通过合力实施“造血”帮扶,6个试点村帮助安置贫困户就业42人,带动88户贫困户从事种养殖产业致富增收。农村信用社通过增设助农取款服务点、免除手续费推广现代电子银行产品,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障碍,构建起了支农、惠农、便农的绿色致富通道。

    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王华蓉介绍,下一步,德阳将全力推动“双基共建奔康快车”步入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在精准“对接”上出实招、在深化“共建”上下工夫、在确保“长效”上见实效,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动员各方面力量推进“双基共建奔康快车”活动,打造具有德阳特色的党建与脱贫攻坚品牌,为德阳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