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立法调研组到什邡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2:3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蔡宇 记者 古蓉媛)2月21日,省政府法制办农林城建法制处郑天柱副处长、省环保厅政策法规处王忠处长等一行组成的调研组赴什邡市开展《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工作,德阳市以及五市(县、区)环保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当天,调研组在什邡市现场走访企业和查看环境风险隐患点位,重点踏勘了环境风险源磷石膏产生企业及磷石膏综合利用企业的生产现场、堆存现场、环境管理等,先后前往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洛水基地)、泰山石膏(四川)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详细了解磷石膏产生量和综合利用率,检查了磷石膏堆场周围环境、生产状况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什邡市环保局介绍了近年来在磷石膏治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根据多年环保实践经验,针对当前基层环保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调研组深入交流,调研组认为什邡是一个出经验、出成绩的地方,表示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认真研究、讨论,将把一些成功的经验做法贯穿到以后相关环境立法中,让立法更接地气,实现依法治县、依法治市、依法治省的原则。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德阳市环保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德阳市各市、区政策法制分管领导、法制机构负责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调研组就环境立法、环境经济政策、水气渣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环境问题、监管问题进行进一步深入研究探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