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圆满完成2016年工业节能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2:21:4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根据省经信委、省统计局《关于2016年全省工业节能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川经信环资〔2017〕45号),2016年,我市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3.36%,超省上下达降低4%年度工业节能目标9.36个百分点,圆满完成年度工业节能目标任务。

    2016年,全市工业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大了节能工作力度。一是加强节能目标管理,年初将目标任务下达到各县(市、区)政府,定期督促检查,每季度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二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引导企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组织和支持了44户企业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和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可形成节能量11万吨标准煤;三是有序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对36户企业实施了关闭或淘汰,减少能源消耗15万吨标准煤;四是积极落实直购电优惠、丰水期富余电量消纳政策,将62户企业纳入到直购电试点用户,为49户企业进行富余消纳电量的申报,帮助企业正常稳定生产,有效降低单位产品能耗和企业生产成本。

    以上措施的落实和实施,使我市工业节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全市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从2015年的0.967吨标准煤下降到0.838吨标准煤,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277吨标准煤。

    节能减排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的《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德阳的决定》,学习研究工业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着力推进工业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节能目标任务,实现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良性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