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媒走转改】墨香进小院 罗江新春文化走基层受村民追捧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6:0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范刚 记者 古蓉媛)连日来,罗江县的农家小院里喜气洋洋,墨香四处飘逸,县委宣传部组织的10余名“乡土名家”深入农户家里,义务为村民们写春联、写“福”字、拍全家福、画年画,将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老乡家里。

    在“青花椒之乡”调元镇顺河村,早上8点过,村民余通思家里来了上百名乡亲,余大爷的儿媳李凤婷眼珠儿不停地向门外瞄,好像在等什么贵客。

    “来了,来了,县里的书法家来了!”随着李大嫂一阵吆喝,县委县传部2名干部带着14位县内“乡土名家”踏进了家门。“老乡挂的腊肉好香哦!”一进门,县书画院的洪善斌老师一眼就看到了乡亲挂的腊肉,逗得村民们哈哈大笑。

    “我媳妇儿上个月才生了双胞胎,家里的大喜事!这不,刚抱上孙子的老太爷给我下了‘命令’,必须争取到第一幅春联,说是最喜庆!”青年书法家周玉建刚铺好纸墨,村民范银就“猴急”起来,引得大家一阵欢笑。

    “天地和顺家添丁,平安如意人多福!”不到两分钟,这位年轻的省书法协会会员就挥毫在鲜红的纸上落下14个大字,可把小伙乐坏了!

     “财神随岁至,猪崽拱门来”,调元镇顺河村4组贫困户李红庙欢喜地说:“去年帮扶干部送来了母猪,今天特地求了这幅对联贴猪圈门帘,希望今年多产崽儿,卖个好价钱!”

    “幸福家园讲文明,学好文化奔小康”!今年被评上十星级文明户的慧觉镇三井村4组村民郑文荣信心满满地说:“自己特意请书法家写了这幅春联。‘鲜红对联贴上门,一年都有精气神’,希望全村乡亲“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大家一起奔小康!”“非常感谢这些名家来这里,春节前夕义务给乡亲们写春联、写条幅、拍全家福、画年画,村民们前几天都在议论,说这些名家这段时间都在其他镇村义务写春联、拍全家福。‘农家小院飘墨香,墨香胜过腊肉香’这句话在乡坝坝里都传开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我们村了,真感谢这些艺术家们!”御营镇万寿村党支书刘志荣高兴地说。

     罗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建平表示,新春文化走基层,送文化下乡到户,就是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乡村进一步倡导“文化先行,共奔小康”的新风尚,让大家过一个文化年、幸福年、开心年。

     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12月以来,罗江县委宣传部组织县书画院、书协、美协、摄协共120余人次参与到“乡土名家”新春走基层活动中。已在全县80余村开展文化下乡活动100余场,名家们徒步行走200多公里,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8100多副,拍全家福、画年画1760多副,服务群众242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