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铸造海上利剑 霸气“德阳舰”正式亮相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1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盛雄 记者 张渔)12月29日,以德阳城市命名的“德阳舰”在上海某大型造船厂正式下水。标志着德阳市“双拥工作”再出新成果,开启了军地共建新征程。

“德阳舰”缓缓滑向黄浦江

    当天下午,造船厂内、黄浦江畔,军民欢聚在一起,等待着“德阳舰”下水那庄严、神圣的时刻。

    下午2时许,随着香槟酒的开启,汽笛声声,哨子齐鸣,舰首飘荡着彩缎的“德阳舰”从厂区的滑道上缓缓地滑向黄浦江,紧着接,舰身溅起了朵朵浪花。霸气的“德阳舰”从此将走向海洋,守卫着祖国辽阔的领海。

   “‘德阳舰’下水了!‘德阳舰’下水了!”海军官兵、船厂工人、群众代表,无不欢欣鼓舞,现场掌声阵阵。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德阳舰”下水,不仅是德阳人民的荣光,更是军地共建、军民鱼水情深的见证,希望“德阳舰”列装海军部队后,真正成为一把利剑,成为祖国领海的守护神,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出应有的贡献。

“德阳舰”是新一代舰艇

    根据国内军事论坛专业军迷和百度百科的公开介绍,“德阳舰”是一艘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一代舰艇,舰上装备了多套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具有较强的作战能力。

    据了解,中国海军舰艇命名有着严格的标准和切实的依据。根据相关规定,舰艇命名需遵循以下原则:区别于国际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舰艇命名;区别于国内地方船名;条理性强,便于记忆;字音清楚,不易相互混淆;名称响亮,有意义,能够体现祖国的尊严,表现出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能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使用长久,在相当长时间内,能够满足装备发展的需要。

   为何命名“德阳舰”?德阳市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连续四年被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军民关系融洽和谐。此前,市委、市政府、德阳军分区向海军提出书面申请后,得到了海军的批准。海军批准命名“德阳舰”,为德阳“双拥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标志着德阳的“双拥工作”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