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打造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 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1:27:0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大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明确了“坚定不移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倾力打造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这一主题,这是形势的需要、时代的呼唤、发展的必然,是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是400万德阳人民的殷切期盼。

蓝图令人向往,目标催人奋进。今后五年,我们要突出“一个中心任务”——加快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实施“两个一号工程”——全面创新改革和成德同城化;做到“三个率先”——率先进入转型发展快车道、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全域城镇化;建成“四个示范”——装备技术智能制造示范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示范市、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示范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实现“五个走在前列”——科学发展、转型升级、改革开放、新型城镇化、全面小康走在全省前列。力争到2018年,全市GDP总量突破2000亿元,到2020年突破2500亿元。

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既是省委、省政府对德阳的明确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更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

我们有条件、有责任、有信心走在前列、争当先锋,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为全市人民多谋福祉。

打造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确立全局视野。登高方能望远,谋定方可后动。今后五年,是德阳决胜全面小康的攻坚阶段,也是我们实现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面临的最大矛盾是发展不足,最大难题是转型跨越,最大机遇是创新改革,最大希望是成德同城,最大责任是富民强市。综合来看,发展机遇大于困难挑战,有利因素多于不利因素。

打造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创新发展理念。理念决定思路。今后五年,我们必须围绕加快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的战略定位,坚持与成都错位发展、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的战略路径,借势发力,借机发展,借道赶超,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以大开放促进大融合,以大融合建设大德阳。

打造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保持发展定力。心态决定状态。今后五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发展定力,只有敢与强的比、敢跟快的赛、敢向高处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在全面小康总体战、创新改革主动战、成德同城协同战、精准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大仗硬仗中抢占战略高地、赢得最后胜利。

打造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敢于担当。作风决定作为。今后五年,多重任务聚集,多种困难叠加,多条战线作战。只有锻造敢下深水、敢涉险滩、敢闯新路的过硬作风,才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来,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造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务实重行。实干决定成败。今后五年,我们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仅要有“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的决心,还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能力,不仅要有敢于冲锋、敢于顶住的锐气,还要有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韧劲,不含糊、不动摇、不懈怠、不推责,一步一步扎实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上,以非常之为成就非凡之事,以超常努力推动超常发展。

宏伟目标,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共同期待,描绘了德阳发展的美好前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狠抓落实,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各方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抓住机遇而不可丧失机遇,开拓进取而不可因循守旧,扎实工作而不可心浮气躁,努力朝着既定的目标阔步前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