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明天更美好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11:55: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秋风送爽,备受400万德阳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德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今(27)日上午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事关德阳未来5年的发展,社会各界人士反响热烈。会前,记者对我市各界人士进行了随机采访。让我们聆听他们谈德阳变化,谈民心所向,谈未来所需,以及对党代会召开寄予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来自市工商局的张正专谈道,近几年,他感受最深的就是城市交通路网的变化。随着成德同城化的发展,市民以后的出行将会越来越便利。

退休职工张先生说,“从事基层工作多年,我亲身感受到德阳的变化,生态环境、社会秩序越来越好,城市也越来越漂亮。希望下一个五年,能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场所,增加各种福利项目和资源。另外,德阳是一座生态宜居城市,希望今后在发展工业经济的同时,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

市民彭女士说,现在城市住宅小区环境都很好,安全工作也很到位,但人情味少了一些。希望以后的社区活动能设置些需要邻里合作完成的项目,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或者在小区举办“最佳友好邻里”评比等活动,给大家彼此熟悉的机会,促进邻里交流。

村民林大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希望进一步提高乡镇医疗的水平和条件,真正让我们老百姓小病不出门,大病少花钱。”

中学教师黄老师更关注教育方面,希望党代会能够更多地聚焦教育、聚焦民生。“希望未来的德阳教育能在学校布局上进一步调整,让学生平等分享优质教育资源,孩子们都能快乐轻松地学习、成长。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把目光放到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上,让城乡学生享受到平等的教育权利和机会。”

企业主管陈先生说,经济发展离不开政务服务,建议政府加大服务平台创新力度、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用足用好国家和省上各类扶持政策,强化政策支持的导向作用,确保各项政策举措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唐俊对市第八次党代会有很多期待,“期待能够更多地享受到成德同城化的福利,让我们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感地生活在德阳,共同建设幸福美丽的新德阳!”

什邡湔氐镇的农村党员刘刚华说,党代会将激励基层党员更加奋发图强、实干担当。衷心希望德阳市第八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次盛会必将进一步凝聚人心,为奋力实现“五个走在前列”、“一高两率先”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市民黄仁杰表示,德阳过去五年成就辉煌,老百姓得到的实惠更多了,日子也过得越来越殷实了。作为一名普通百姓,感到十分骄傲。相信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会为德阳今后发展绘制出更加宏伟的蓝图,也让普通市民对德阳的美好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

张莉莉是一名9个月孩子的母亲。她告诉记者,近年来,德阳“软实力”大幅提升,休闲散步的地方也多了起来,她晚上都会带宝宝去旌湖两岸或是南、北公园一带走走。(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曾征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