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金雁湖大桥正式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7:0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刘明琦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2016年8月25日,艳阳高照,金雁湖大桥北桥头彩旗飘飘,人声鼎沸,锣鼓喧天,龙腾狮跃,一派喜气洋洋,一片欢声笑语。随着广汉市委书记苏刚宣布“金雁湖大桥完工通车”,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金雁湖大桥正式建成通车。广汉市领导、大桥建设者、各乡镇、市级部门和行业的特邀代表与广大市民一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幕。

     新建成的金雁湖大桥大气美观、与鸭子河南岸的汉风建筑相得益彰。桥长约260米,宽约43米,桥部分为机动车双向6车道,桥侧各设置4.5米的人行道和3米的非机动车道。主桥分为左右两幅设置,中间设置为水闸,正常挡水高度为4.5米,正常蓄水位回水长度2.48公里。水闸上部设计以汉风建筑中的汉阙为主要元素,达到与鸭子河南岸汉风建筑遥相呼应的效果。

    广汉市委副书记杨方清在致辞中说,金雁湖大桥凝聚了全体建设者的辛勤汗水,倾注了全市人民的大量心血。参建者们冒严寒战酷暑、抢工期抓质量,科学管理、精细施工,确保了工程顺利完工。市民朋友们克服了生活不便、给予了全力理解和支持,做出了突出贡献,这值得所有人铭记和点赞!

    据该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谭信龙介绍,大桥的主要功能是连系广汉主城区和城北新区,具有重要的交通梳理功能。其次是结合广汉“四河八岸”景观打造,从三星堆博物馆到旌江干线将形成一个连续十公里的湖面。(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