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部首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落户德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1 11:4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8月18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授牌新设20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名列其中。这是我省首个,也是目前西部唯一被正式授牌的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为支持和鼓励更多台湾青年到四川创新创业,去年9月起,德阳开始积极打造四川首个台湾青年创业园。今年4月,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已入园台湾青年创业企业15家,涉及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生物科技等多个领域。

    许世伟是来自台湾的桌游设计师,这个月刚成功注册了德阳创康文创设计公司,他从2007年接触国外的桌面游戏至今已将近十年的时间,从一名热爱桌游的玩家开始,到现在拥有自己的桌游作品,一直以来他内心都有创立一个以桌游为主的公司这样的梦想,但是没有足够的资源及勇气迈出创业的第一步。

    今年通过成都市台协的引荐,许世伟接触到德阳市政府所提供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区的创业空间,以及许多针对台湾青年的创业补助及优惠,经过多方考察,许世伟选择了入驻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现在许世的事业已经开始起步,对于未来发展,许世伟表示,他计划将德阳甚至四川本地的文化融合到桌游,并期望推广至全国,为台湾青年和德阳本地企业争光。

    据了解,德阳市高起点规划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以“交流、融合、合作、发展”为理念,按照“政府扶持、部门主管、市场主导、多元参与、开放共享”的模式运作,定位于建设信息平台、服务平台、交流平台、对台平台、办公平台、辅导平台、资本平台、公益平台,发展重点涵盖文化创意、精致农业、工业升级、创新科技、互联网+、综合服务业、人才教育、医疗安养等领域,力争通过抓住四川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先行先试和成都德阳同城发展的机遇,推进台湾青年通过来德阳创业、实训,分享祖国大陆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果,打造台湾青年到西部创新创业的首选地。

    今年6月以来,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已举办5场德阳本地青年、台湾青年、川台大学生与台湾创业青年交流活动,参加人数170人次。台湾高校大学生通过与海创园创业青年的交流,了解了德阳的支持鼓励政策、青年创业环境、政府部门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增强了来德阳创业、实习的信心。

    据介绍,为助力更多台湾“创客”在园区落地扎根,德阳还专门出台《关于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德阳创新创业的意见》。入驻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符合相应条件的,还将享受创业融资贷款支持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