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建成20个临时便民服务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4:30: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袁婧 文/图)8月11日早上8点过,德阳市秦岭山北路东侧,一条条白线区分出一个个小格子,流动摊贩一字排开,在各自的“格子”里卖蔬菜、水果,热闹但并不杂乱。10时许,在城管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劝导下,摊贩们开始收拣蔬果、收拾摊位。这里仅是德阳20个临时便民服务点其中的一个。

    上月,在向市民广泛征集“让流动摊贩融入城市”好点子后,德阳市城管局针对流动摊贩实行分区、分时管理,在部分农贸市场建设不足、功能不足的街道和路段,设定临时便民服务点,探索流动摊贩潮汐式管理。截至目前,德阳已建成临时便民服务点20个,加上在建的6个,全市临时便民服务点将达26个。

    在秦岭山北路便民服务点,身上挂着1号服务证的旌阳区东湖乡新华村村民谢皇旭,是当天来得最早的摊贩之一。他的西瓜、丝瓜、苦瓜都是自家种的,“不怕城管来撵我们了。”

    秦岭山北路所在的片区,周边有居民近两万人,但两公里内没有大型菜市场。在实行定点管理之前,这里自发形成了市场,摊贩摆得到处都是。但如果为了市容市貌取缔这个临时“菜市场”,未免不近人情,“设置便民服务点,既能方便老百姓,也实现了对流动摊贩的人性化管理。”旌阳区东湖乡凯江社区主任李金波说。

    根据规定,摊贩只能在上午6点到10点和下午5点半到8点半这两个时间段摆摊。管理方和摊贩约定,经营者不得超出范围,凭摊位牌进入,每月考核一次,如果不能主动维护市容环境秩序,服从劝导员管理,将被取消经营资格。

    “便民服务点只是过渡。”德阳市城管局局长刘泽球透露,随着下一步农贸市场和各类专业市场的逐步完善,将积极引摊入市,逐步取消便民服务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