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昨日起长江路进入地下管线改造 预计4月底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0:42:0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从3月29日起,长江路全面进入自来水、天然气、通讯等地下管线改造工程,预计4月底完成改造。

    在长江西路一段市委门口,记者看到,蓝色的档板内,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地下挖出1米多深的沟槽,埋下了碗口粗的管道,正在进行水泥浇灌。据悉,地下管线工程打围施工,首先进行的是华山路-香山巷、昆山街-泰山路、泰山路-东山南巷南侧3段。

    据了解,长江西路的供水管道承担着中心城区主配水管的重要作用,主要满足长江西路以及东山南北巷、昆山街沿线等人口密集区用户用水。该地段的自来水管已运行30余年,目前已严重老化。“我们此次采用的自来水管是钢管,直径达到400毫米,避免了以往自来水铁管容易生锈、爆管的缺点,不仅可节约水资源,而且会提升水质。”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朱治说道。

    该路段的天然气管道运行时间也已超过30年,去年,根据长江路天然气管道防腐层质量评级(一级最好,五级最差)调查,该地段质量为五级的防腐层长度为358米,占总长度的10.9%。“我们此次改造,把质量为三四五级防腐层的天然气管道全部进行更换,预计达1公里左右,而且采取三层PE防腐,使用寿命达到30至50年。”德阳天然气公司重点工程项目办公室主任王知海介绍道。

    通讯管线方面,德阳移动公司建设中心经理冯驰介绍,此次改造本着建设宽带中国的理念,对联通公司、广电局、政府网管中心、移动公司和公安局5家通信管线进行加强覆盖,建成后,10年内不会再大面积开挖埋线。“据了解,此次长江路地下管线改造为以后智慧城市管线进行了预埋。为加快改造进度,改造主要采取交叉作业的方式进行。为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沿线市民、商家、企事业单位的影响,施工期间将在打围段设置安全围挡及警示标志,人行道出入口采取垫钢板等措施保障正常出行。并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错时错峰进行施工,建渣进行薄膜覆盖或装袋并及时清理,减小对周边的影响。对于市民最关心的施工期间可能停水停电的问题,施工方表示,会尽量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停水停电前都会及时告知市民提前做好准备。

    据悉,地下管网改造预计4月底完成,之后将进行地面园林照明升级改造,预计6月底整个长江路改造工程完成。(德阳日报 记者 陈晓霞 实习生 徐谱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