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新中镇千亩荷花悄然绽放  满目清凉

www.scol.com.cn  (2018-06-22 11:2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昨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位于德阳市旌阳区新中镇龙居村的千亩荷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婀娜多姿。满池荷花,以独特的美装点着夏日,给人们带来一份别样的清凉。

今(22)日上午,新中镇第六届赏荷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走在荷塘的木栈道上,只见连片的荷叶翠绿欲滴,满池荷花正次第绽放,亭亭玉立,清雅脱俗。其间,白色、粉色的花瓣薄如蝉翼,搭配着金黄的花蕊更显婀娜多姿。微风吹过,一朵朵荷花在池中婀娜起舞,让人不知不觉进入一幅“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诗画意境。

记者了解到,本届赏荷月期间活动丰富,游客除了赏荷花,还可以参与千人龙居荷塘徒步游、龙居村金竹沟露营音乐节、新中镇2018年荷塘露营节、丛林穿越跑比赛、荷塘徒手抓鱼等活动。

近年来,旌阳区新中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把新农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融为一体,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目前,全镇农业业主有40余家,流转土地7400余亩,形成以荷花、月季、樱花、蓝莓、葡萄、杨梅等为主的赏花、采果农业观光产业,年游客接待量200万人次,旅游收入1.3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