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朱兆忠到四川美丰化肥分公司开展大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6-22 10:4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6月21日,德阳市安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率市安监局纪检组长范卫虹,副局长蒋纯及危化科,行管科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到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肥分公司开展大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企业现状与发展、企业本质安全能力建设、风险管控能力、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开展,调研组一行现场实地查看了生产应急指挥中心、合成氨生产车间、液氨储罐区的安全管理情况,检阅了应急救援队伍的训练情况,听取了化肥分公司总经理刘鑫关于公司基本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等的汇报,一线管理人员及基层操作人员就企业安全发展与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朱兆忠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现状给予三个肯定:一是安全管理到位,十年磨一剑,七招(制度建设、组织机构、安全投入、安全责任、作业管理、隐患排查、应急救援)招招实;二是安全措施到位,“绿灯”(《安全环保消防隐患专项治项目管理办法》)重时效,安全投入实;三是安全保障到位,手段信息化,应急准备实。同时总结指出企业存在的三个问题:一是地理位置特殊,发展前景堪忧;二是行业危险较大,风险防不胜防;三是应急能力有限,机制不够健全。最后他给企业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苦练内功,确保平安;二是上下协调,谋求发展;三是坚持不懈,防患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