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举办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www.scol.com.cn  (2018-06-15 11:4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5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两级安委会在城区上美广场联合举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三下乡”活动,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副秘书长刘诚,市安办主任、安监局局长朱兆忠,旌阳区区委副书记王居中等领导出席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展板介绍、综合商场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安全法制文化汇演......活动现场,德阳市、旌阳区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向市民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生活中的各种安全知识和安全器具、以及自救互救防范知识等,开展了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地质灾害安全、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安全知识,提升了宣传实效,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上,宣传人员告诉我家里不常用的电器要及时拔掉电源插头,警惕火灾......虽然都是小事细节,但自己平时都没注意,现场的宣传很实用,给我提了个醒。”家住附近的市民黄先生说,“活动很不错,不但学到不少安全知识,还有小礼品可以拿。”

据悉,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努力在全市凝聚弘扬安全发展共识,为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促进德阳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及舆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