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全城联动助力19000余名高考学子

www.scol.com.cn  (2018-06-07 10:0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6月7日上午9点,随着考点铃声的响起,2018年高考正式开始,德阳全市19000余名考生将在6个考区、13个考点参加考试。

据悉,今年高考,德阳市共有应考考生19611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13个考点,其中旌阳、中江各3个,广汉、什邡、绵竹各2个,罗江1个。全市设置考场661间,较去年633增加28间。

顶着炎炎烈日,许多家长也陪着孩子来看考场。“在考场外待一阵我就准备回家,免得娃娃出考场看到我更紧张,这两天我们就做好她的后勤保障,尽量不给他增加压力。”在德阳五中考场外,市民王女士用考场外陪伴的方式为场内的儿子加油。

今天高考第一天结束后,明(8)日考生们将迎来外语科考试,考生们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规定外语科考试必须提前到场,开考前15分钟考生禁止进入考场。考生赴考时一定要准备好证件及考试用品,把握好赴考时间,安排好赴考线路,以充分的考前准备、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

此外,凡拟报考外语高校、系(科)、专业(含科技外语)的考生,除笔试外,还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口试工作安排在6月9日、10日,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要准时参加考试,以免因忘记参加规定考试而影响志愿填报。

为了给高考营造良好的环境,德阳全市各部门早已行动起来,密切配合、实施联动,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和“打击替考舞弊”四个专项行动。

工商、公安、经信、教育等部门将重点对各地各类通讯电子产品市场发现的无照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等违法行为,以及进行相关虚假宣传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打击,依法查处不法商家,切断销售渠道。

公安、网信、经信、教育等部门将对通过网络论坛、贴吧、博客、微博客、QQ群、微信等互动栏目或即时通讯工具,搜索引擎、社交网站以及其它有关信息传播渠道散发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的,及时采取措施予以阻断,同时落地查人,依法惩处。

教育、公安、工商等部门将对所有高中和高校进行全面排查,对涉嫌替考服务、招募替考“枪手”线索进行全面收集,逐一调查,提前控制可能进行替考作弊的嫌犯。会同工商部门对非学历教育机构、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进行全覆盖查访行动,开展宣传教育,规范经营活动。招生考试机构完善考点考生入场多证核对、人防技防结合等措施,严防替考作弊。

城管、公安、经信、环保、教育等部门将开展禁噪联合大检查,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和清理;在考前和考中对考点周边进行巡逻检查,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消防等保障工作;严密监测重点地区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定位和查找,重点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高考期间,全市出动交警450余人,警车35辆警车+74辆摩托车;设置临时交通管制区4处,划定临时停车场14处,设立考生救助服务站4个。截止到目前,当天上午德阳交警共接求助11起考生求助:其中1起学生忘带准考证,交警10分钟火速护送取回准考证号;1起准考证掉酒店,交警护送考生寻回酒店;8起学生晕车,交警用摩托车送到考场;1起学生没有交通工具,千钧一发之际,交警出现护送考生到达考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