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0 11:5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娜)在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增强师生预防各种灾害的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自护的能力,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防灾减灾”主题教育周的全面开展。

全面排查。幼儿园召开全体教师防灾减灾动员大会,明确开展防灾减灾周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活动的具体方案,并进一步完善幼儿园防灾安全应急预案,同时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发动全体教职工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做到查到一处解决一处,有力促进了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

多渠道宣传。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宣传栏、校园广播、LED显示屏、家园联系栏以及《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有效地向孩子、家长和老师进行安全宣传教育,使安全教育真正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进孩子们的头脑。

系列活动开展。幼儿园各班级围绕“防灾减灾宣传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活动课上,老师们利用多媒体课件让小朋友了解“5·12”汶川地震的危害,了解火灾、海啸等灾害的无情,学习防火防震等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有的老师还精心布置了班级的“会说话的墙壁”,让幼儿了解各种安全标志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幼儿从小树立了安全防范意识,充分意识到自救的重要性。

开展应急演练。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幼儿园的应急反应力量,增强了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幼儿的自救、呼救和逃生技能。警铃声响,幼儿迅速躲在桌子下面以及活动室内侧的墙角,将身体尽量缩成一团,抱头、闭眼成自我保护姿势,然后在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认准最快逃生路线出发,各楼层的疏散员现场提醒幼儿不冲撞、不拉扯,以最快的时间安全聚集到在操场空旷的指定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快速,井然有序。

今后,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将把安全教育活动常态化,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扩大教育辐射范围,真正发挥校园安全教育作用,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