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人民医院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8分40秒成功撤离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1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地震来了,请大家自行躲避……”,5月8日下午,随着医院消防广播播出消息后,一场抗震救灾应急疏散演练在罗江区人民医院住院楼拉开序幕。

罗江区人民医院住院病区接到通知后,立即通知医护患不要慌乱,并指挥迅速抱头、闭眼,身体采用卧倒或蹲下的方式躲在各自的办公桌下、办公桌旁或者床底,尽可能用枕头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1分30秒后,地震疏散警报响起,一二楼的医护患用双手抱头或枕头等物护住头部迅速按既定疏散路线撤离。此时,120救护车也迅速来到现场,抢救地震中受伤的伤员。救护组、病员疏散组、现场自我保护组、物质药品设备抢运组各司其职,严守岗位。整个演练活动紧张而有序,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医务人员们沉着冷静按既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中没有发生一起拥挤、踩踏事件,用时8分40秒,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罗江区副区长周红英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周红英指出,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是对医院《应对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是落实一样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是为了提高医院实际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灾害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医患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