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市5•12汶川特大地震发展振兴成就展今日在京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5-07 16:1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7日上午10时,北京西长安街延长线上北京市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展厅人头攒动,为期7天的“十年•牵手”什邡市5•12汶川特大地震发展振兴成就展在京开幕。

十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给什邡带来了空前灾难,全市人员伤亡惨重,财产损失巨大。地震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倾力援建地震灾区的工作部署,由北京对口支援什邡灾后重建。北京3000余名援建者千里驰援,与什邡人民一道,谱写了“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时代壮歌,让什邡迅速从满目疮痍中重新屹立起来。

十年后的今天,在北京的无私援建下,什邡取得了灾后重建的巨大胜利,更走出了转型跨越的坚定步伐,取得了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基础设施根本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结构优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基层党建不断夯实,群众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书写了从灾难走向新生、从恢复重建走向发展振兴的壮丽篇章。

2010年、2013年,两地相继签下了《北京市-什邡市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在教育、卫生、商贸、旅游、文化、工业、农业等领域展开长期合作。2015年,北京什邡交流合作协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成立。2016年,首届“京什文化交流周”启动,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在什邡挂牌.......什邡与北京,这段感情,愈发历久弥新。

“十年•牵手”什邡市“5•12”汶川特大地震发展振兴成就展上,由北京、什邡两地文艺工作者共同创作的100幅摄影作品,91幅书画作品,生动的再现了北京对口援建什邡(含援建)的历程,全面展示什邡重建新颜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吸引了众多嘉宾市民驻足观看。北京、什邡,什邡、北京……两地情,十年谊,双方间的手正越握越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