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余万人齐聚绵竹玉泉镇拜水祈福

www.scol.com.cn  (2018-05-03 16:1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5月3日,农历三月十八是绵竹玉泉镇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文化节日——“圣母会”,活动吸引了当地及周边县市10万余名游客。

据悉,第二十届圣母民俗文化活动,于5月3日达到最高潮,数十万群众齐聚玉泉镇,拜水赏泉、赞颂姜姑,祈福吉祥,传承向善施仁、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群众通过绕行圣母泉三圈、系红绳、亲圣母水祈求平安。

“圣母泉”以“姜姑机智救刘秀,光武赐封圣母泉”而得名。姜姑行善事,助乡邻,怜孤老,扶危困,济弱小,仁心善行,感天动地,万民敬仰,修建‘圣母泉寺’塑像供奉,每年农历三月十八日举办‘圣母会’,悼念缅怀圣母姜姑乐善好施的忠孝、仁善精神,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据了解,绵竹市玉泉镇,境内有泉百余口,尤以“圣母泉”名震川西。泉水碧绿清澈如玉,泉底水草葱郁,鱼儿悠游于石、草之中。泉水终年流淌,润养一方沃土,养育一方百姓。

玉泉镇百姓秉承圣母姜姑向善施仁、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从小寓教,孝顺双亲,尊老敬友,夫妻和睦,兄妹共济,热情淳厚,乐于助人,家规谨然。涌现了一批“勤劳致富、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先进典型和“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好妯娌、好丈夫、好兄长”的最美个人。

近年来,玉泉镇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新建了玉泉镇文化广场和金泉休闲广场,建成了通往新市镇森海水上乐园的石浦路2.4公里。2.5公里的绕镇路和吉他形泉水休闲公园正在修建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