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戏剧进校园”弘扬传统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4-26 12:0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4月23日,广汉市“戏剧进校园”活动在广汉市实验小学举行了启动仪式,拉开了广汉市2018年素质教育“五个一工程”活动的序幕。来自广汉全市各个学校的孩子们组成表演队,以戏剧表演的形式充分表现了莘莘学子们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戏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大量剧目宣扬、歌颂人间的真、善、美,通过戏剧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在当天的活动中,学生们表演的戏剧《真假老师》《追梦》《木兰诗》《校园故事》等,题材广泛,风格迥异,将自己身边的故事与戏剧巧妙地融合起来,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既展现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也演绎出了戏剧的表演效果。尤其是兴隆中学带来的节目《家访》,以幽默的台词、诙谐的表演和积极向上、发人深省的节目主题,展示了当前社会中的热点问题,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广汉市的文艺舞台培养更多表演人才,活动中,广汉市文广局还组织专业演员为大家带来了川剧灯戏《皮金滚灯》,演员们通过言传身教并配合戏剧表演,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戏剧欣赏水平,让大家领略到戏剧的博大精深,让学生们更加喜爱戏剧。

此次广汉市2018素质教育“五个一工程”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由中共广汉市委宣传部、广汉市文明办、广汉市教育局、广汉市文广局共同主办。作为展演的开场大戏,此次“戏剧进校园”活动,旨在广汉市各学校中进一步推广普及传统戏剧知识,培养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丰富学校艺术教育形式。以学生们乐于接受和喜爱的形式,寓教于乐,将传统戏剧的精彩和美好传递给孩子们,从而潜移默化地培养他们对传统戏剧和传统文化的热爱。

近年来,广汉市大力推进“五个一工程”建设,一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和学生团体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在接下来的几天,广汉市各学校还将陆续开展朗诵、合唱、群舞、校歌、器乐合奏等表演,充分展现广汉市素质教育的成果,也成为广汉市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亮点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