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近千亩芍药盛开迎客

www.scol.com.cn  (2018-04-09 13:0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记者 张渔)昨(8)日上午,中江县元兴乡第二届芍药花乡村旅游节在元兴乡西阁村新农村聚集点开幕。近1000亩芍药花盛开,起伏的山坳里顿时热闹起来。据悉,本次赏花节将持续到5月8日。

曾经的西阁村村民靠天吃饭,是德阳有名的市级贫困村之一。从2013年起,该村抓住产业结构调整关键期,流转土地300余亩成片种植芍药,带动村民致富。随后又与四川蜀科药业合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成片种植川明参、金花葵、核桃等农作物,解决了当地老百姓看天吃饭的问题,基本实现了脱贫目标。

该乡党委书记曾开明告诉记者,如今作为芍药基地的西阁村已渐成规模,种植芍药800余亩。结合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元兴乡主动对标中江县农旅融合带打造,结合西阁芍药基地、农业产业园和元兴水库等自然风光优势,通过举办旅游赏花活动提升元兴知名度,增强元兴吸引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据了解,本届赏花节从4月8日起至5月8日结束,历时一个月。今年的乡村旅游节围绕“乡游”推出五大主题活动:乡璞——“返璞归真”,以原生态为基础的系列农家科普体验;乡味——推广乡村美食,展销宣传农村特色农产品,展现原汁原味;乡情——结合脱贫攻坚,以农旅产业促扶贫;乡韵——“音诗雅韵”,走近元兴,走近水库,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乡悦——“旅游+文化+健身”,浪漫春跑,欣赏赛道沿途美景,体验地道的乡村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