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一游客独自上山迷路 民警历经12小时将其找回

www.scol.com.cn  (2018-03-19 10:1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3月14日20时许,什邡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群众求助报警,一名成都游客在湔氐镇龙居寺附近走失。接警后,110指挥中心迅速向游客走失辖区及附近派出所下达指令。

接受警情后,湔氐、冰川两个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前往游客走失地开展寻找,同时向所领导汇报情况,联系当地镇村组织村组干部和民兵协助寻找走失群众。

据报警群众讲,该走失游客当天中午和几位朋友一起从成都到湔氐龙居寺村一农家乐就餐,之后其他几人在农家乐喝茶休息,游客叶先生称自己想去爬山观景,于是独自离开,没想到一直到晚上也没有回来,担心出现危险,于是同行的朋友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湔氐派出所所长王飞带领一组民警和村干部、民兵沿一条山沟向冰川方向展开搜索,另一组民警及干部群众同时沿另一条山沟寻找。与此同时,冰川派出所副所长朱勇也带领民警由北向南展开搜索。15日凌晨2时许,几组搜寻队伍翻山越岭,最终在两镇交界处碰头,但仍无走失游客消息。凌晨4时许,经请示值班局领导,参与搜索的民警及村组干部、民兵暂时返回,待天亮后继续寻找。

15日早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告,走失群众已经在冰川水库大坝找到。原来,走失游客叶先生由于不熟悉当地道路,独自进山后越走越远,最终迷失方向,但在夜色中只得按照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向前进。当天色渐明时,行走了10多个小时的叶先生耳旁终于传来了鸡鸣声,寻着声音,他找到了这里居住的村民,当地村民用摩托车将其搭载到公路旁的公交车站点,叶先生也与朋友们取得了联系。

当叶先生与朋友们相见后,才知道由于自己的行为,有那么多的民警和村组干部、民兵不辞辛苦、连夜爬山涉水的找寻自己。叶先生随后与朋友一起来到湔氐派出所,向参与寻找自己的民警和群众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