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第十七届桃花节开幕 万亩桃花次第开放喜迎游客

www.scol.com.cn  (2018-03-16 11:5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3月16日,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中国·广汉第十七届桃花节在广汉市松林镇红堰广场盛大开幕。漫山遍野的桃花、梨花、李花次第开放,喜迎八方游客前来登高望远、踏青迎春。

本届桃花节由四川省林业厅指导,中共广汉市委、广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德阳市林业局、德阳市旅游局协办。

近年来,松林镇大力发展花果经济和乡村旅游,全镇过半土地种植了果树,达三万余亩。阳春三月,全镇一半以上的地方都有花可看。以桃花为主,间杂梨花、苹果花、李花、樱桃花和其他树种的花,成为花的海洋。特别是置身于滴水岩景区的山梁间,放眼望去是无边无际的花海,桃红李白,春风拂来,坡下麦苗绿浪翻涌,金色菜花香飘田野,美丽风光如入仙境。亲友相聚,相约花中,尽享自然之美景,其乐融融,其趣无穷;或感受乡土之风,品尝家常之味,一饱口福。三月踏青,松林不失为最佳去处。

在桃花节期间,当地还将在红堰广场、梨花沟、桃花景区、虎型山、花棚子景区、小春沟户外基地、杨刘庄文化院坝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植树活动、定向越野赛、花朝迎春•桃源松林——青年登山交友活动、桃色芳菲•艺术松林——画家采风活动、户外越野摩托车交流赛、万紫千红•多彩松林——摄影比赛、桃花旗袍秀、老年腰鼓队展演等,内容丰富多彩,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松林镇党委书记任韧介绍,松林镇以花为媒,坚持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原则,全面提升桃花节的内涵和品质,近年来桃花节的人气不断攀升,影响逐年扩大,成为广汉乡村旅游的特色品牌。今年桃花节期间,预计接待游客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00万元。同时松林镇将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景区环境和老旧院落改造力度,从而带动更多丘区群众增收致富。

如今的广汉桃花节已经成为广汉乡村旅游最具代表的金字招牌。今年,广汉市坚持“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围绕“游生态乡村、享田园生活”的主题,以花为媒、以节促旅,发挥“广汉桃花节”的品牌效应,整合松林桃花、西高菜花、三水渔乐、西外美食、南丰草莓、新平农耕等全市10个乡镇的特色乡村旅游资源,将策划举办桃花节、菜花季、锤钓季、品果季、农耕文化体验季等广汉桃花节系列特色活动,统一打造,整体营销,形成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村村有特色、场场呈精彩的全时全域乡村游产品。

“我们要坚持把农旅结合、一三产互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旅游设施,大力开展节庆活动,着力推进全域旅游,让蔬果丰硕乡村成为老百姓振兴经济、增收致富的金色田园。”广汉市旅游局局长朱家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