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奥校牢筑“防火墙” 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3-14 11:5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体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有效的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 3月13日下午,德阳奥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消防演练由校长姚勇担任总指挥,并邀请了旌阳区消防大队官兵进行现场讲解和指导。

演练活动模拟真实的火灾现场,尽可能帮助奥校师生在紧张的氛围中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当火情警报拉响后,全校学生按照火险应急预案有序疏散,撤离到集合地点,并迅速地清点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

旌阳区消防大队的官兵还为奥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和技能的展示,大家认真观看并积极参与了灭火操作演示,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地进行。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使学生和教职工进一步熟悉了逃生路线和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处置技能,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德阳奥校应急防控能力,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