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民园林学校开展植树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2 11:5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琯 记者 张渔)3月11日上午9时,“德阳市民园林学校”(市城管执法局园林管理局孝感镇灵庙村苗圃基地)举行了主题为“春游·植树”让绿色共同成长的植树节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响应四川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大规模绿化全川”的号召,提高广大市民参与性,增强百姓爱绿护绿意识,提升市民对园林植物的热爱和对德阳城市园林的热爱。

当天,德阳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德阳市园林绿化基本情况、带领大家认识德阳城市的绿化植物、观看《一棵种子的成长轨迹》、《植物王国》纪录片、现场认种香椿树苗并进行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共接待市民小朋友及其家长、志愿者共86人。其中市民小朋友39人,家长及志愿者45人。本次栽植为胸径3-5cm的香椿树幼树,日后将会移栽栽植用到城市绿化中,每棵认种幼树都实行挂牌登记。

一位薛姓家长和孩子种下树苗后,对记者兴致勃勃地说:“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丰富自身业余生活、提升自身素养,还能在与自然花草亲密接触中了解植物习性,体味成为城市园林绿化养护一份子的乐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