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坐热气球乘滑索 广汉西高邀您高空看万亩油菜花

www.scol.com.cn  (2018-03-09 13:1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又到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3月9日,伴随着油菜花的扑鼻清香,2018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第五届广汉油菜花季,在广汉市西高镇油菜花公园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主办,四川省农业厅、德阳市农业局、广汉市人民政府指导,广汉市农业局、旅游局、西高镇人民政府承办。此次油菜花季以“春润天府.美韵田园”为主题,为期40余天,以花为媒,展示美丽乡村风貌,促进新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好看又好耍 万亩油菜花引来四方游客

站在西高镇李堰村的油菜花田边,放眼远眺,金灿灿的油菜花一眼望不到边。贴近嗅闻,繁盛饱满的花朵随着和煦的春风轻轻摇动,送来阵阵清香。此时,迎着春风,与家人、朋友漫步在花海中,如一幅充满诗意的画卷,唯美、浪漫、悠然感油然而生,为心灵带来别样的宁静和安详。

来自成都的李成翔特意带着家人来观赏西高的油菜花海。“这里的风景真是太美了,油菜花无边无际,置身其中心情顿时变得愉悦了。”李成翔说:“我每年都会来西高镇赏花,看到这里一年比一年变得更好,道路交通更加便捷,景区设施更加完善,已经成为我们踏春的首选之地。”

观景栈道是西高最有特色的游客体验项目之一,在观景栈道漫步观赏油菜花,赏景的同时还可以各种自拍。在这里,游客可以亲水亲田园,晒晒春日暖阳,闻尽菜花香,感受春天的自然魅力。

为了增强趣味性,吸引更多游客来玩耍,今年西高镇的油菜花季活动,特别新增了一项惊险刺激的游玩项目――高空滑索,喜欢刺激的游客们可以体验高空俯看遍地金黄的油菜花。

农耕文化体验也是今年亮点之一,游客从看器具、观旧时耕作、识古法榨油等来增加农耕文化知识。浪漫热气球,乘坐的游客可以在热气球升空后,鸟瞰万亩油菜花田,遍地金黄尽收眼底。桃源汉家情,以真人汉服、仿真桃花树造景,通过汉文化嫁接农耕文化,让游客在油菜花的芬芳中,感受传统文化体验。白里水乡观光,行走在古香古色的新村聚居点,犹如江南的水乡,体验悠闲的农家日子。

不仅如此,还有农业文创产品及文创市集、运动游览活动、第五届油菜花海摄影大赛、悦动春天“风车节”、小火车游览、第五届趣味农民运动会......让游客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此外,在西高油菜花田景区,还散布30余家农家乐,让游客可以充分体验传统农家菜的别样风味。

以花为媒 油菜花开成致富花

广汉(西高)菜花公园及广汉(西外)美食公园、广汉(三水)渔乐公园、广汉(松林)花果公园是广汉市近年推出的四大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区。广汉(西高)菜花公园以广汉市西高镇为中心,周边高坪镇、新平镇等乡镇在内的4万亩油菜连片种植,形成壮观的花海。西高镇油菜基地核心区是全国油菜绿色增产模式攻关试点县核心基地,也是全省油菜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整县(市)制高产创建万亩核心区,是广汉现代油料基地万亩核心区。“依托农业基础资源,植入‘节、庆、展、演、赛’旅游要素,广汉油菜花节开启了‘以花促旅,以旅兴农’的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成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广汉市旅游局局长朱家可说。

五年来,广汉(西高)菜花公园先后建骑行绿道2.5公里、观景栈道2500米,新建3000平方米生态停车场1处,新建300平方米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和3000平方米活动广场各1个,新建基地湿地景观带和观景步道1公里、改建景区内道路10多公里。“抓住‘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三大路径,按照‘设施景观化、基地景区化’,提档升级‘三带四基地’,通过规模种植、产业融合、品牌化发展,创建绿色高产高效万亩示范片,以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广汉(西高)油菜花公园给广汉统筹现代农业发展树立了样板。”广汉市农业局局长胡智介绍。

仅2017年,广汉市油菜花季活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0余万人次,菜花公园周边配套开办农家乐30余家,营业额达到200余万元,整个油菜花季实现综合性收入近千万元,带动基地内群众人均增收2600元以上,农家乐户均增收达到2万元以上。

“接下来,西高镇将围绕‘田园风情小镇’建设目标,依托逐渐成熟的油菜花季旅游平台和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发展四季赏花游乐的西高旅游品牌。”西高镇党委书记钟力说,“未来,春到西高可赏花,夏到西高可戏水,秋到西高可采收,冬到西高享民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