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年画节热闹开幕 重现传统春节记忆 

www.scol.com.cn  (2018-02-08 15:2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老鼠嫁女、骑车侍女、春官赐福……今(8)日上午,第十七届绵竹年画节热闹开幕。即日起,新春巡游、送春联送祝福、新春唱大戏等精彩活动将持续呈现,活动将持续到3月2日,年画之乡邀请您到绵竹感受传统春节记忆,过中国年。

上午10时,新春巡游开始,鼓乐声、欢呼声中,600余人的新春巡游队伍浩浩荡荡走来。迅游队伍重现了年画中老鼠嫁女、骑车侍女、春官赐福等经典年画角色。喜庆方阵还穿插着主题灯队、龙狮灯队、彩莲船、锣鼓方阵等表演队伍,沿路载歌载舞,热闹喜庆的场景吸引众多群众“围观”、拍照。

据介绍,绵竹年画始于宋代盛于明清,以木版刻印、手工彩绘为特色,又称绵竹木版年画。内容以吉祥喜庆、民间传说、乡土生活等为主,构图丰富夸张、色彩鲜艳明快,具有鲜明的农耕文化特色。

依托绵竹年画,绵竹每年都要在农历腊月二十三到第二年的正月十五举办年味浓厚的民俗节庆活动,也就是闻名遐迩的绵竹年画节。从开办以来,绵竹年画节一直秉承“传承民族民间优秀文化,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宗旨,成为联系四方宾朋的桥梁、促进年画繁荣的展台,也是绵竹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特色品牌。

今年春季期间,剑南老街古戏台将演出传统经典大戏,并于正月初一至初八、正月十五每天下午14时至16时进行新春唱大戏川剧演出,有别洞观景、王婆骂鸡、八郎回营,营门斩子、刘海砍樵等精彩大戏。

 

/home/img/file/20180208/20180208155217_979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