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西街小学英语情景剧获全区比赛一等奖

www.scol.com.cn  (2017-12-22 11:5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江伟)“Where is my father,Where is my mother? ”大象凄楚的哀鸣一下子触动了观众的心,远离父母,背境离乡的大象又将面临被杀的窘境,原因只有一个,曹臣相只是想知道他的重量。这只可怜的大象惊恐地听着大臣们的计策,不由得发出一阵阵令人心碎的哀鸣。这时,救星来了,他就是曹冲,一个聪明而富有爱心的孩子。他解救了大象,更给我们上了一堂关心于爱、关于智慧、关于希望的外语课。12月21日,德阳市实验小学礼堂里,德阳市旌阳区第一届小学师生英语短剧展评活动正精彩上演,旌阳区西街小学正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触动人心的英语情境剧----《曹冲称象》。

据悉,旌阳区西街小学的这幕情景剧是该校历时近三个月,精心打造的英语第二课堂。几个月来,学校英语组的老师深入钻研教材,根据学生英语实际水平和小学阶段英语教学要求,反复设计剧情、打磨语言,更重要的是,师生们在注重语言表达的同时,更注重向孩子们传递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思想,让孩子们在学习语言表达的同时,提升了对生命的珍视,对希望的渴求,以及想尽办法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这是语言的魅力,更是旌阳区西街小学坚持深入进行素质教育进课堂的最好例证。

12月21日下午的最后一个节目,曹臣相一家在士兵的簇拥下款步上台,曹夫人的一曲古筝如行云流水,一下子点亮了观众的眼睛。随后,一头大象恐惧而迟疑地被牵了上来,大臣们纷纷献计,要把大象宰杀称称。聪明的曹冲用一艘大船完美地解决了称重的问题,让大家看到了,智慧可以挽救生命,创新可以赢得赞美,更让大家看到了,旌阳区西街小学师生的智慧,看到了学校精彩的英语课堂,更看到了那一幕幕触动人心的人文关怀,并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