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开展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13 15:4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辉 记者 古蓉媛)12月12日,旌阳区中小学“诵读名人经典 延续中华文脉 颂扬德孝文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实验小学举行。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温剑锋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中,来自旌阳区全区14个学校代表队倾情投入,用朗诵、戏剧、音乐、书法等多种形式,给到场嘉宾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温剑锋在致辞中指出,经典诵读活动要与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与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滋养下健康成长,使孩子们从小坚定文化自信。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是全区中小学生经典诵读系列活动之一, 共14个节目进入今天的决赛展演。近年来,旌阳区各中小学一直坚持研究和实践古诗文教学和经典诵读活动,先后开发、实施经典诵读系列校本教材,开展吟诵的保护和传承,对素读教学进行试点推广,就《区域推广中华经典诵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研究》课题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探讨和研究,形成了具有旌阳特色的课程文化、德育文化、环境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