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江沱江流域书画作品巡回展首展在中江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2-08 17:2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渔)12月8日,中江县镇江寺里人头攒动、暖意融融,第四届涪江沱江流域书画作品巡回展首展活动在这里举行,四川省文联、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及成都、绵阳、遂宁、德阳四市25县(市、区)的300余名书画名家齐集一堂,共襄盛会。

据了解,涪江沱江流域书画作品巡回展由中江县倡议并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30多个县(市、区)先后参与其中。此次首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14日,同时也拉开了为时一年半巡回展出的序幕。

首展现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带着参观者感受了巴蜀文化的悠久和厚重,见证了涪江沱江流域文化发展的坚定脚步。这次书画作品联展,共展出二十五个县市区书画同仁创作的书画作品140多幅。其中书法部分有婉约流畅的篆书,有古朴雄强的隶书,有端庄规矩的楷书,有飘逸灵动的行书以及龙飞凤舞的草书;绘画方面有色浓韵厚的油画,有清新秀美的水彩画,更要雄奇的山水画、惟妙惟肖的人物画、雅趣横生的花鸟画,这些书画作品形式多样,风格独特,情趣各异,都以不同的艺术语言表达作者对艺术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对家乡的深情,对祖国的讴歌,同时也展示了书画艺术丰富多彩的笔墨情趣和博大精深的人文内涵。

“书画家们通过这个平台,积极交流,相互学习,提升了个人修养和技艺,同时也促进了两江流域文化艺术的广泛交流、共同提高。”来自绵阳市涪城区的书法家唐龙参加了两届书法联展活动,每一次对他来说都有不一样的变化,“我是第二次参加联展,通过上一届和这一届,我感觉变化非常大,都在交流中进步。对广大市民而言,这是一场视觉盛宴,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艺术,了解书画,让书画艺术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